恩仔的百岳地圖

恩仔的百岳地圖
恩仔的百岳地圖

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

Jim的畢業典禮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Jim的畢業典禮    恩仔97/6/18


 



明道中學國高中第39屆畢業典禮


 


 


        又是鳳凰花開的季節,看著火紅盛開的鳳凰花,今年感觸特別深!


   


大兒子Jim今年已從國中畢業,看他每天為了課業與考試讀到三更半夜,心裡真是不捨。以往假日時全家一起爬山,途中Jim總是滔滔不絕敘說著歷史與地理,就像說故事般流暢,讓我們驚訝萬分;進入國三後,由於課業加重,已鮮少與我們同行了。


 


        小孩子到了國、高中階段都蠻叛逆的,但我發覺Jim幾乎沒啥叛逆因子,還蠻貼心的(這點讓沒生女兒的我欣慰不少),岀門爬山總是在後面陪著我,當我爬不動時,也會適時伸出手來拉我一把;看到他的布鞋已破損,要幫他買雙新的,他回說還能穿不需要買,當我煮菜時,總是不時地說不要煮太多,偶而零用錢給他,也不會亂花,會存起來買書來看,有東西留給他們二兄弟吃時,Jim總會分一半給我,讓我覺得粉窩心!


 


        今年Jim基測沒有考好,因第二天考數學時嚴重過敏,影響考試甚鉅,數學竟沒寫完,成績被數學拉下來,不然第一天的成績還算不錯,英文錯一題,社會科滿分,不過因早已簽了直升,因此雖沒考好,倒也釋懷!為了讓他來趟壯遊,因此參與學校舉辦的泰北服務學習「國際志工,照亮滿星疊」,6/147/118天,讓他看看外面的世界,學習志願服務、幫助他人。


 


        時光飛逝,轉眼間,Jim已國中畢業了,6/7阿全與我都參加了Jim的畢業典禮,他得了「學業優良獎」;好快喔!看著孩子一年一年長大,歲月也無情地催人老,欣慰的是兒子的貼心、憨厚、節儉,讓我們覺得再多的辛勞都是值得的!


 



Jim與導師合影


 



小提琴伴奏


 



煙火秀


 



煙火秀


 



煙火秀


 


1 則留言:

Sherry 提到...

羨慕你有一位好兒子,現在孩子很難教也很難和他們溝通.
我自己的兒子正值國二,有著自我強烈的想法..有時我好無力,
[版主回覆07/05/2008 17:38:57]我也有一位今年要升國二的兒子,比起哥哥他就較會計較了;我想過了這段似大不大似小不小階段,應該就好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