恩仔的百岳地圖

恩仔的百岳地圖
恩仔的百岳地圖

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

再次邂逅大肚山上野百合













再次邂逅大肚山上野百合     恩仔97/7/19


 


        趁著大雨過後,還斷斷續續下著細雨,阿全與我及Jim再度探訪大肚山上的野百合,近黃昏微風飄雨中,再次看到盛開的野百合,讓我憶起了「野百合也有春天」這首歌:


 


彷彿如同一場夢 我們如此短暫的相逢


你像一陣春風輕輕柔柔吹入我心中


而今何處是你往日的笑容 記憶中那樣熟悉的笑容


 


你可知道我愛你想你怨你念你深情永不變


難道你不曾回頭想想昨日的誓言


就算你留戀開放在水中嬌豔的水仙


別忘了山谷裡寂寞的角落裡 野百合也有春天


 


如此優雅、高貴、迷人的台灣野百合,我深深地愛上了她!現在正是開花期,朵朵雪白嬌艷動人,散發迷人淡淡清香,由於百合花期短台灣野百合是台灣特有種植物,「百合」之名來自百合花鱗莖『百片合成』的意思,無論是海邊鹹濕的礁岩地,還是3,000公尺以上酷寒的高山,或在貧脊的峭壁岩縫,只要有足夠的陽光、水分和一些些的土壤,就能讓生命力強韌的純白花朵開顏綻放。


 


許久的回憶緩緩湧現,同樣的地方,不同的時期,每次到訪都有不同的感受,回憶層層相疊!你有多久沒出去走走了呢?別讓青山綠水只是過往的記憶!


 


         Take time for yourself!給自己一點時間!人生庸庸碌碌,繞了許多圈圈,終究還是回到原點。生活最大的樂趣,是給自己留些餘地,人生最大的財富,是給自己一點時間!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沒有留言: